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在港成功發行

2020年03月27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徐佩玉)3月26日,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成功發行100億元6個月期人民幣央行票據,中標利率為2.19%。

  在近期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大的背景下,此次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發行仍受到了境外投資者的廣泛歡迎。包括美、歐、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銀行、央行、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和多個國際金融組織踴躍參與認購,投標總量超過350億元,是發行量的3.5倍。中國人民銀行方面表示,這表明人民幣資產對境外投資者具有較強吸引力,也體現了全球投資者看好中國經濟的信心。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的穩定持續發行有利於豐富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產品系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滿足離岸市場投資者需求,完善離岸人民幣收益率曲線,促進離岸人民幣貨幣市場發展以及帶動其他發行主體在離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