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成渝兩大國際鐵路港“雲結盟” 將共享海內外資源

2020年03月28日07:34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渝兩大國際鐵路港“雲結盟” 將共享海內外資源

3月17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四川重慶黨政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舉行。這意味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入實質性階段。沙坪壩區將如何積極作為,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戰略?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採訪獲悉,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成都青白江鐵路港片區已實現“雲結盟”,未來將進一步延伸共商共建共享等機制。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是國家的重大戰略決策,也是沙坪壩轉型升級的重要契機。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作為沙坪壩區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成為該區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重要一環。

據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日前,重慶國際物流樞紐園和成都青白江鐵路港片區視頻連線的“雲會議”順利召開,開啟了中國西部兩個重要物流樞紐的深度探討合作,成渝兩大鐵路港首次實現“雲結盟”。

會上,雙方就通道優勢互補、海外資源共建、區域協作分工、自貿試驗區改革共創、信息數據互認、口岸開放共享、人才共用共育等方面展開深入探討,以提升兩地樞紐聯通水平,聯合打造西部對外開放合作的新標杆。

具體合作上,雙方有望圍繞通道口岸、產業招商、開放創新、機制協同等四大方面的多項內容開展合作,涵蓋內陸開放的各類主攻方向。

其中,攜手提升中歐班列市場化運營水平、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三統一”運營原則、全面共享海內外資源等合作意向,為成渝兩地集中陸上優勢資源共同開放打下了堅實基礎。

下一步,雙方還將通過常態化聯席會議機制保持溝通,穩步上升創新發展的層級,延伸共商共建共享范圍,最終在“一帶一路”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發展新格局中發揮雙引擎作用。

上游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李析力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