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紅@新國品——中國優秀品牌建設案例”征集報道活動啟動

2020年03月30日08: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羅知之)品牌是企業與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代表著供需結構的升級方向,蘊藏著中國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的密碼。3月30日,由人民網發起的“人民紅@新國品——中國優秀品牌建設案例”征集報道活動正式啟動,報名通道也同步開啟(報名通道見文尾)。

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品牌建設與發展。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重要論斷,為把我國建設成品牌強國指明了現實路徑。近日,國家發改委等二十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提出要加強自主品牌建設,深入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的“三品”戰略,塑造中國品牌形象,提高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擴大自主品牌消費。

在我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積極推進品牌建設,發揮品牌引領作用,有利於激發企業創新創造活力,提高供給體系的質量和效率,實現全球價值鏈升級﹔有利於引領消費,加速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有利於促進企業誠實守信,強化企業社會責任,實現更公平、公正、可持續的發展。

為此,人民網特開啟“人民紅@新國品——中國優秀品牌建設案例”征集報道活動。

“人民紅@新國品”是指受人民喜愛,能代表當今中國制造、中國科技、中國服務等行業和領域的優秀國民品牌。凡注冊地在中國,商標和核心技術的知識產權屬於中國,產品、技術或服務傳承工匠精神、傳遞中國自信,與人民群眾形成緊密情感連接和價值認同的企業,均可報名。

為更好甄選中國品牌建設發展進程中涌現出的先鋒和標杆,傳播優秀企業品牌建設理念與智慧,人民網將組建專業的專家評審團隊,對參與征集的企業從“創新力、傳播力、影響力、成長力、社會責任感”等維度進行綜合評判與篩選。

篩選后的“人民紅@新國品”優秀品牌建設案例將在人民網全平台、全渠道進行全媒體報道,集中展示中國品牌發展的新成果、新形象。

附: 報名通道及征集表(點擊下載)

              

 

(責編:羅知之、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