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我國有創呼吸機約佔全球產能五分之一

2020年03月30日11: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車柯蒙)今日,國新辦就制造業復工復產有關情況召開發布會。“呼吸機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關鍵的醫療設備。疫情發生以來,我國呼吸機主要生產企業第一時間都恢復生產。”工業和信息化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許科敏介紹到。

許科敏介紹說,工信部組織多地工信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實現其上游853家全國配套商中794家復工復產,及時幫助企業解決零部件短缺、物流運輸不暢等問題。截至3月29日,主要呼吸機企業累計向全國供應呼吸機2.7萬多台,其中有創呼吸機3000多台,有力保障了我國疫情防控特別是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需要。

近期,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國外對醫療裝備的需求急劇增長,尤其是對有創呼吸機的需求量特別大。目前,我國有創呼吸機生產企業共有21家,其中8家的主要產品(周產能約2200台)取得了歐盟強制性CE認証,約佔全球產能五分之一。據不完全統計,3月19日以來短短十天,在保障國內需求的同時,已緊急向國外提供有創呼吸機1700多台,達到了今年以來提供國內總量的一半。

許科敏表示,為繼續向有關國家及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工信部專門召開了重點醫療裝備產業鏈協同擴產視頻會,組織了國內有創呼吸機重點企業、地方有關部門,摸底企業面臨的問題和困難,研究產業鏈協同擴產措施,同時,要求企業要嚴格質量管控,加強安全生產。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