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電子信息行業平均復崗率已達95%

2020年03月30日11: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車柯蒙)“目前,電子信息行業平均復崗率已達95%,從重大項目進展順利。”今日,國新辦就制造業復工復產有關情況召開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司長許科敏介紹了電子類企業復工復產相關情況。

許科敏表示,電子信息產業具有產業鏈較長的特點,高度依賴供應鏈體系,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需要協同復工復產,對此,工信部主要採取了三條措施:

一是為企業提供精准服務。與重點企業建立“早溝通—晚反饋”機制,通過電話、微信、視頻會議,實時掌握第一手情況和企業訴求,針對性協調解決問題,提供精准服務。

二是推進跨區域、全產業鏈復工復產。建立跨區域每日協調溝通機制,實時指導地方各級主管部門解決企業復工問題,並逐一跟進落實。例如,部分地區成立省市區三級工作專班,在解決人員返崗問題方面,通過專列、大巴“點對點”接外地員工返崗,協調專業力量對隔離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提供隔離緩沖宿舍。

三是協調解決防疫物資需求。幫助企業協調復工復產所急需的額溫槍、全自動測溫儀、口罩等防疫物資。同時,推動企業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手段保障復工復產。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