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161家實體書店獲資金扶持

2020年04月02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施芳)為緩解疫情對實體書店的影響,北京市快速啟動實體書店扶持項目,首批扶持資金已於近期發放。共有161家書店獲得項目資金扶持,其中有13家書店因被評為“2020年度北京市最美書店”、94家書店因被評為“2020年度北京市特色書店”而受到獎勵。

  據了解,北京市今年把扶持實體書店的重點放在房租補貼上,並適當擴大補貼覆蓋面,增加補貼書店的數量,著力解決房租這一實體書店在疫情期間面臨的最大成本負擔。特別是探索性地推出在書店保証承諾的前提下,提前預支4月至6月房租成本補貼的政策。此外,對在文化內容、經營模式和惠民服務方面具有特色,有一定品牌影響力的特色書店予以獎勵,鼓勵實體書店向“小而精”、專業化、特色化方向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2日 12 版)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