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除湖北以外,貧困人口病例全部清零

中西部扶貧企業復工率超95%

2020年04月02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日電 (記者熊建)記者今天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3月31日,全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超過7.6萬例,治愈率為93.5%。從今天起,國家衛健委將每日通報無症狀感染者相關情況。今天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0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2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367例,比前一日減少174例。

  防疫期間,各地採取了多種措施、多種辦法保障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據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副司長劉勇介紹,湖北對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重度殘疾人、孤兒、留守老人、留守兒童等特殊的困難群體,按照城市人員不低於500元、農村人員不低於300元的標准給予生活物資救助。同時,設置一些臨時安置點,為住宿困難的滯留人員提供集中安置,並按照每人每天300元的標准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對生活無著、確實困難的滯留外地人員,按照每人每天300元的標准給予臨時救助。截至3月31日,累計設置安置點69個,安置將近6000人,救助1.3萬多人,發放臨時救助金3500多萬元。

  據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副司長王春燕介紹,總體看,貧困地區的疫情並不重,整個防控形勢是持續向好的。除湖北以外,貧困人口的病例現在已經全部清零了。

  據國務院扶貧辦開發指導司副司長吳華介紹,扶貧項目開工率繼續上升,中西部22個省份安排扶貧項目37萬個,現在開工的有22萬個,開工率超過60%。扶貧企業和扶貧車間復工率繼續提高,中西部22個省份扶貧企業2.8萬個,復工2.7萬個,復工率超過了95%。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