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現在看疫情對經濟影響還沒有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

2020年04月03日16:46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央視網消息:在4月3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其影響是否會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國強表示,疫情對世界的沖擊很大,什麼時候好轉還充滿不確定性,但現在看,疫情對經濟影響還沒有超過2008年金融危機。

劉國強說,比如股市,2月24日以來,各個國家的股市大約下跌了25%,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跌幅約50%左右,50%是危機的標配,這次目前為止跌了25%。下一步怎麼樣,還會不會跌25%?這還不好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近表示,2020年全球經濟可能會出現負增長,衰退程度可能超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這個說法相對比較明確,但是也用了一個詞叫“可能”,所以很不確定。沖擊大的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當前各個國家都出台了很大的對沖政策,另外,在國際上各個國家也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國際合作力度也在加大,所以,對下一步還要密切跟蹤、高度關注。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