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開展花樣“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4月03日18:48 | 來源:深圳新聞網
小字號

深圳新聞網4月3日訊(見圳客戶端、深圳新聞網記者 何靜 通訊員 韋榮貴)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組織開展了主題為“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的3月份黨日活動,通過明確主題、靈活組織,積極推行“主題黨日+”,把黨員活動與鮮明的活動載體結合起來,增進了黨組織活力、凝聚起了黨員力量。

開展“主題黨日+固定學習”。安裝分公司黨總支對援建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人員進行表彰,並線上分享3名黨員援建故事,號召廣大職工向先進學習,營造良好氛圍。廣州分公司機關黨支部實行黨員輪流領學制度,調動黨員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深圳國際農產品物流園項目黨支部開展線上學習活動,黨員將所思、所想、所悟在微信群中進行交流,引導支部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開展“主題黨日+疫情防控”。深圳國際農產品物流園項目黨支部主動聯系平湖街道辦、布吉街道辦,開展“戰‘疫’主題黨日活動”,凝聚戰“疫”力量推動項目周邊的疫情防控工作,並向街道捐贈了口罩、酒精、測溫槍等急缺防疫物資,收到了平湖和布吉街道辦的感謝信。海南分公司機關黨支部聯合業主、社區居委會開展主題為“關愛工友健康,遠離疾病傷害”針對全體工友的主題免費體檢活動,避免大規模用工的疫情防控風險,確保復工復產平穩有序進行。清遠奧體項目黨支部組織黨員上街為市民講解防疫知識、測量體溫、消毒知識並分發口罩,收到廣大市民的一致好評。

開展“主題黨日+工程進度”。中山大學·深圳建設工程項目黨支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按下施工生產“快進鍵”,3天完成600人的懸挑結構施工團隊集結,組織1200人在8萬平方米作業面上安裝250萬塊陶磚,開足馬力搶抓工期,把失去的時間搶了回來,被深圳媒體稱贊“再一次創造了深圳速度”。大浦高速八分部項目黨支部通過成立黨員突擊隊,黨員帶頭深入現場、組織科學搶工,倒排工期,責任到人,決心為實現2020年通車目標拼搏奉獻。桂林華潤三期項目黨支部、崇左市城南區商業綜合體項目黨支部、中泰產業園項目黨支部、廣西醫科大學附屬五象新區醫院項目黨支部等10個黨支部,通過邀請當地醫院、聯合業主單位等開展防疫演練,為施工生產保駕護航,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氛圍,吹響了產能恢復率的“沖鋒號”。

開展“主題黨日+志願服務”。廣西分公司機關黨支部將主題黨日融入學雷鋒志願服務,聯合共青團南寧市委、南寧市青年志願者協會,累計對26家醫院、學校、社區、企業等單位進行了公益消殺、“除四害”志願服務,消殺面積達45萬平方米,助力師生早日順利復學。中山大學·深圳建設工程項目黨支部舉行“青春戰疫、志願同行”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到深圳市光明區光明街道東周社區派發防疫宣傳冊、張貼防疫海報,協助社區為隔離的居民採購食材和日用品等,用實際行動助力社區防疫工作。昆明機場項目黨支部迅速響應官渡區雲橋醫院應急獻血請求,組織13名職工為生命垂危的病人獻血超3000毫升。汕頭市亞青會場館項目黨支部聯合汕頭市總工會開展“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黨日活動,為450名環衛工人送上鮮花和慰問品,向始終堅守在一線的他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