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扶貧車間 加速復工(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2020年04月0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4月3日,雲南羅平縣一家企業扶貧車間內,布依族女工正在縫制外貿服裝。
  葉傳增 毛 虹攝影報道

  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一家木業公司的巾幗扶貧車間,工人在生產線上作業。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攝

  3月29日,湖北宣恩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扶貧車間內,工人在制作服裝。
  王 俊攝(新華社發)

  3月10日,江蘇徐州市大沙河鎮,貧困群眾在扶貧車間內採摘杏鮑菇。
  白 雪攝(人民視覺)

  福建永春縣介福鄉對困難群眾進行手工制陶培訓,助力脫貧攻堅。圖為3月5日,工人在陶瓷企業車間裡手工雕瓷。
  邵玉姿 康慶平攝影報道

  3月16日,江蘇連雲港市猴嘴街道的扶貧車間內,工人在生產加工玻璃纖維。
  王 春攝(影像中國)

  扶貧車間是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重要載體,讓貧困群眾在家門口上崗,實現掙錢顧家兩不誤。通過創造性地在貧困農村和現代產業之間“開路架橋”,扶貧車間加速復工,帶貧能力不斷提升,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8日 10 版)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