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雲南部分口岸跨境轉運代駕費上漲 政府多措調控

2020年04月08日11: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部分口岸跨境轉運代駕費上漲 政府多措調控

  中新網昆明4月8日電 (陳靜)近日,雲南部分口岸跨境轉運代駕費上漲,進出境貨車排起長龍,引發眾多企業關注。記者7日從雲南多部門了解到,通過組織專業運輸隊、志願者服務隊、規范轉運司機收費行為等舉措,跨境代駕費明顯下降。

  雲南地處中國西南邊陲,與老撾、緬甸、越南接壤,擁有19個陸路口岸。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級,雲南連續出台多項舉措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其中包括在保証貨物跨境運輸暢通的前提下,實行“人貨分離、分段運輸、封閉管理”。以中方出境貨車為例,即貨車司機將車輛駕駛到中方口岸后,交由代駕駛出口岸、辦理通關手續,在對方貨場接駁貨物后,於當天返回,並將車輛交還普通貨車司機。

  雲南各口岸陸續加強進出車輛和人員的檢查,對口岸代駕人群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加之近期緬甸、老撾水果集中上市,有運輸企業反映,部分口岸代駕費用上漲幅度較大,且供不應求。

  對此,雲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寇杰表示,各部門正積極引導和鼓勵企業、行業協會組織專業運輸隊、志願者服務隊,多渠道擴大跨境轉運司機的供應,降低經營成本﹔加強運輸行業協會自律,規范轉運司機收費行為,已取得一定效果。企業反映強烈的磨憨等重點口岸跨境代駕費用明顯下降。

  各口岸也採取相應措施。德宏州瑞麗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致函緬甸木姐地區政府,提出“代駕費用每輛次不得超過10元(人民幣,下同),在指定區域停靠的車輛停車費每天不高於10元�輛”,雙方將就此事進一步協商。(完)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