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解封!時隔76天武漢站重新開門迎客

2020年04月08日16:3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記者喬雪峰) 根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安全有序流動。從1月23日武漢被按下暫停鍵,武漢站封站,時隔76天的車站重新開啟了進站通道,恢復辦理旅客進站客運業務,當日即有2.4萬多名旅客從武漢站持健康碼“綠碼”經測量體溫、身份核驗后乘坐高鐵列車出發。

早上5時50分,開站儀式在車站東進站平台舉行,包括車站當班客運職工,以及安檢、保潔、站區辦、鐵路公安、中鐵快運等站區相關單位的40名工作人員整裝列隊、集體點名。在歡快的“迎賓曲”音樂聲中,站長鄭傳平揭開了東進站口封條,黨委書記魯信剛宣布車站重新開門迎客。車站工作人員為乘坐開站后首趟高鐵列車武漢至南寧東的G431次的三名旅客代表獻花后,6時06分337名旅客在工作人員的舉牌引導下有序進站,現場一句句“歡迎乘車”的問候和掌聲、歡呼聲,讓不少旅客倍感溫馨。“今天能夠乘坐高鐵出行,感覺特別開心。”問起在武漢站乘車前往南寧的感受時,家住在武昌區的李先生這樣說道。

據悉,按照屬地防疫部門和國鐵集團的要求,武漢站精心做好進站通道恢復前的各項准備工作,在慎終如始做好鐵路站車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有序恢復鐵路運輸服務。4月8日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漢站預計開行旅客列車148趟,發送旅客2.4萬多人,其中首趟始發列車是7點06分從武漢站始發開往南寧東的G431次,337名旅客從武漢站乘坐這趟列車出行,從售票情況來看,當日前往廣深方向和上海方向客流較大。4月8日武漢站到達旅客預計在萬人左右,其中廣深、福廈、上海等地來漢的客流佔40%以上。

為做好開站准備工作,武漢站提前對進出站通道、售票廳、候車廳、站台進行了全面消毒,做好了客運設施設備的維修、保養和整治工作﹔會同防疫部門在車站進站口設立健康碼核驗點,採取了進站測溫、加強防疫知識宣傳等措施,與地鐵、公共汽車等公共交通部門做好了接駁對接工作,安排車站“頭雁”黨團員突擊隊和青年志願者在進出站口等客流集中處所加強引導服務。每日運營結束后,將按規定對候車室、站台、檢票口、售票廳、衛生間等公共場所進行全方位深度消毒工作,對旅客經常接觸的門把手、電梯扶手、座椅等設備設施進行經常性預防消毒,為旅客創造安全放心的候車環境。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