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航湖北分公司按下全面復工鍵 順利實現復航運行

2020年04月08日16: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記者喬雪峰) 2020年4月8日,武漢正式宣告全面解封。經過76天的漫長等待,湖北民航今日迎來啟航高飛。7點42分,CA8221航班載著105名旅客從湖北武漢飛往四川成都,這標志著國航湖北分公司正式恢復在武漢的航班運行。

復航當日,武漢天河機場將迎來38個國航系進出港航班,成都、青島、海口、湛江、天津、大慶、沈陽、深圳、廈門、南寧、呼和浩特等地將與武漢重新牽手相連。按照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結合航班生產組織情況,6月28日以后國航湖北分公司擬將全面恢復執行2020年夏秋季計劃。

國航在有序有力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速統籌抓好復工復航各項准備工作。自3月底國航湖北分公司復工第一周開始,及時制定武漢地區第一批復航計劃,並圍繞局方安全檢查提出的七條建議,加強復航安全和疫情防控兩項重點工作,做好防疫措施、人員資質、業務培訓、排班模式、飛機及設施設備維護、應急預案的自查,確保復工復航工作正常有序。

結合各級防控指揮部的指令要求,在做好人員返崗、體溫檢測、個人防護等防控措施的同時,進一步細化安全、運行、服務、防疫等各個工作環節,抓緊抓實抓細復工復航工作。

此外,機組人員出發前檢測體溫,執行航班期間乘務員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嚴格落實“一人一櫃台”“旅客証件消毒”“上下櫃台消毒”等工作,值機人員有序引導旅客做好健康碼查驗和人員信息填報工作,控制櫃台排隊人數不超過6人,發放座位時盡量間隔客艙人員密度,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在登機口再次提醒旅客做好信息填寫,控制旅客登機間隔,在艙門口乘務長為每名旅客進行體溫監測,空中飛行時每隔一小時為洗手間進行消毒,同時,還再次為旅客測量體溫。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