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維信諾OLED生產線復工超98% 積極供貨品牌客戶

2020年04月09日17: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4月7日,維信諾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維信諾已全面復工,各生產線復工超98%,正在積極進行產線建設和配合一線品牌大客戶的訂單交付。”據了解,維信諾AMOLED生產線主要位於江蘇昆山、河北固安和霸州、安徽合肥,以及廣州增城,均是疫情相對較輕的地區。

維信諾聚焦於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生產和解決方案,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智能手機、可穿戴產品、車載等應用領域,終端品牌的小米、OPPO、中興、努比亞、傳音、LG等均為維信諾客戶。2019年,維信諾柔性產品進入一線品牌客戶供應鏈並實現單品KK級交付,量產產線良率、運營水平穩步提升。

由於顯示面板行業生產制程具備特殊性,生產線需全年不間斷運營。自疫情發生以來,維信諾以保障員工身體健康為首要工作,及時成立疫情應對緊急工作小組,啟動一系列措施保障員工健康和安全有序生產。據上述維信諾人士表示,從春節至今,維信諾各產線生產和建設均平穩有序,尤其是在河北固安和霸州、江蘇昆山等各條進入運營階段的生產線上,產線員工一直堅守崗位,有序進行工藝作業、巡檢、巡廠、設備調試等工作,保障產線按照計劃有序生產。

從面板產線來看,維信諾昆山5.5代線和固安6代線已實現批量供貨,隨著產能的逐步釋放,預計2020年還將進一步導入更多品牌客戶。該兩條AMOLED量產產線復工率達98%,為年初OLED產品訂單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季度,維信諾供貨了OPPO Watch 3D雙曲面柔性AMOLED屏、全球首款144 Hz紅魔5G手機AMOLED屏幕。同時,產線仍在持續提升運營水平和產線良率、稼動率,積極配合即將交付的一線品牌大客戶訂單。另外,維信諾建設中的合肥G6產線復工率達到98.5%,近期將搬入首批設備。

從模組線來看,維信諾霸州模組線已進入生產運營階段,目前實現近100%復工,有力保障了終端產品的最終交付。維信諾在廣州增城的全柔AMOLED模組生產線實現100%復工,已正式啟動建設,將在2020年底產品點亮,2021年春節前后實現首款產品交付。

維信諾公司員工的及時到位有力保証了企業的生產經營,公司還通過積極協調供應商及物流渠道、調整生產策略等多種方式保証原材料供應及產線運營。有行業人士表示,隨著中國大陸疫情趨緩,以及5G下終端產品對高端顯示需求的增多,OLED屏幕憑借較好的顯示效果仍處供不應求的狀態,維信諾等復工經營狀況良好的OLED面板廠商將有機會獲得更多終端品牌客戶訂單。(喬雪峰)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