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全面啟動2020年預算績效評價工作

2020年04月10日08:3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財政部網站9日消息,財政部日前印發了《財政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9年度中央部門項目支出績效評價工作的通知》、《財政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0年重點績效評價工作的通知》和《財政部關於開展2019年度中央對地方轉移支付預算執行情況績效自評工作的通知》,標志著財政部今年預算績效評價工作全面啟動。

  據財政部監督評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績效評價聚焦推進改革發展、保障重點領域和加強薄弱環節等方面,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重點領域支出開展。評價范圍涵蓋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以及PPP項目、政府投資基金等投融資活動。此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財稅政策落實和資金管理使用情況也被納入到此次評價范圍。

  上述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財政部將進一步優化工作機制、細化工作流程,加強督促指導,統籌規劃預算績效評價工作,壓實部門、地方主體責任,加強過程控制,切實把控評價質量,形成“全國一盤棋”的工作局面。同時,重點加強評價結果應用,嚴格落實政府過緊日子的要求,按照“花錢要問效、有效多安排、低效多壓減、無效要問責”原則,將績效評價結果作為預算安排、政策完善和加強管理的重要依據,並督促做好問題整改落實工作。(記者孫韶華)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