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興機場迎來第二批轉場 大興機場APP上線試運行

2020年04月12日11:4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喬雪峰) 4月12日9時30分許,南航CZ8847大興至成都的航班順利起飛,標志著大興機場2020年第二批轉場工作正式啟動,也拉開了南航此次航班轉場序幕。

2020年轉場是大興機場打造新國門和北京雙樞紐運行,以及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的關鍵一步。大興機場4月12日起開始的第二批轉場僅涉及南航一家航空公司。南航此次計劃陸續將50%在京航班量轉場至大興機場,屆時,南航在大興機場運行航班佔到在京運行總量的60%。

按計劃,2021年3月南航往返北京航班將全部轉場至大興機場運行。4月26日,大興機場還將迎來東航部分航班轉場至大興機場,東航和南航將在大興機場和首都機場兩場運行。目前,由於多家航空公司在大興機場和首都機場兩場運行,廣大旅客和接送機的親友,務必提前確認出發或到達機場,以免誤走機場。

此外,還要特別提醒廣大旅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航空公司將對航班計劃進行動態調整,可能會出現航班變更,所以旅客出行前一定要再次確認航班信息。

大興機場高度重視2020年轉場工作,全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民航運輸保障工作。大興機場進一步加強與各航空公司、空管等轉場相關單位協作部署,積極做好資源配置、預案制定、人員培訓、專項運行演練、應急處置保障等相關工作,確保航班轉場運行萬無一失。

在疫情防控方面,大興機場積極貫徹落實民航局、北京市、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及專項工作組,分別從旅客防控、員工防控、物資運輸、綜合物資、宣傳督導、安全運行等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大興機場航站樓完成22台新型測溫設備加裝,新型測溫設備集非接觸式體溫檢測、智能人臉識別、自動校正功能為一體,可以便捷、安全的快速進行體溫篩查。同時,大興機場還將根據不同旅客流量靈活調整出入口及進港測溫通道數量,為旅客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務保障。

為進一步為旅客提供智慧、便捷的一站式出行體驗,大興機場APP已上線試運行。大興機場APP內容涵蓋航班、交通、出行指南、商業藝術攻略等信息。同時,旅客可通過APP完成市內巴士線上購票、在線值機退改簽、查看安檢和出租車排隊實況、航站樓地圖導航、行李全流程追蹤、“興”心相印免費愛心服務預約等線上操作,更便捷地規劃行程,提高出行效率。試運行期間,大興機場將通過機場熱線、APP首頁“有話要說”欄目等渠道廣泛收集旅客意見建議,並根據旅客需求和意見建議不斷優化APP功能,為旅客提供全流程智慧出行。

“無縫隙銜接”“零距離換乘”是旅客從大興機場城市航站樓草橋站到大興機場最直接的感受。大興機場城市航站樓草橋站作為城市內的“虛擬機場”,進一步延伸了大興機場的服務功能。目前,大興機場城市航站樓草橋站設有4個人工值機櫃台,可辦理南航、東航、國航、中聯航、首都航、河北航和廈航等航空公司的值機和行李托運業務。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飛前2至6小時區間內辦理航班值機和行李托運,營業時間為每日7:30至19:30。辦理完乘機手續的旅客,乘坐地鐵大興機場線僅需19分鐘便可抵達大興機場航站樓B2層。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