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看好新型廚電市場潛力 方太集團推出輕廚品牌米博

2020年04月14日09:2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記者 畢磊)近日,方太集團正式推出輕廚品牌米博(miboi),並發布了旗下首款產品——米博多功能烹飪機。米博總經理李濤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米博的推出是對輕廚這個新興廚電領域的全新探索與嘗試,希望米博成為能代表輕廚生活方式一個時尚的符號。

  催化廚電消費市場新藍海

  據天貓最新公布的銷售數據顯示,新型廚電正在迎來爆發式增長。在剛剛過去的“三八女王節”,三明治機首小時銷量同比大增 1500%,廚師機 38 分鐘的銷售額超過去年同期全天,電餅鐺增長 650%,烤面包機增長 140%。

  根據艾瑞咨詢統計分析,2019 年烹飪機器人整體市場規模約 50 億。但在一些細分產品市場領域增長速度很快,表現出了強勁的增長態勢。

  “米博多功能烹飪機的發布,讓廚電消費升級的進程充滿了機遇和創新的能量,也讓整個產業看到了一片新的藍海。”

  李濤指出,多功能烹飪機現在主要都是歐美的品牌,尚處在較為初期的發展階段,覆蓋用戶較少。在2017年,方太就組建了100多人的研發團隊,投入研究如何更好地結合中式烹飪,滿足更多中國家庭用戶的需求。截止目前,米博多功能烹飪機已經累計申請137項專利,並經過300余次試模,成功研發出解決了中式烹飪問題的智能烹飪機。“可以說,這款多功能烹飪機更適合中國人的口味。”

  “相比功能單一型小廚電,多功能烹飪機存在較高的技術門檻,會對許多品牌進入市場形成壁壘。但從長遠看,它會成為新型廚電市場的戰略性產品之一,也會帶動和促進整個新型廚電市場的發展。“據李濤介紹,米博看好新型廚電的市場潛力,未來,米博多功能烹飪機會不斷地升級,相信更多的品牌進入這個市場,也可以把整個市場做得更大。

  在銷售渠道方面,米博除了傳統線上電商渠道之外,還會在北京、天津、重慶、杭州、成都全國近 20 個一、二線城市開設線下體驗店。通過線上的內容電商+線下的體驗式營銷互相賦能,產生疊加效應,帶動市場普及。

  開啟輕廚生活方式

  “當下,許多 90、95 后的新興消費群體已經成為廚電消費的主力人群。他們更需要的是不受空間限制,並能夠輕鬆解決多種烹飪需求的新形態廚電。”據李濤介紹,我們沒有把米博多功能烹飪機定位成廚房小家電,它是整合廚電烹飪需求、重構功能的新廚電。它可以滿足我們多種烹飪功能,搭載15種功能之余,充分開發智能化菜譜,並利用小身材的優勢使其方便攜帶、可移動。

  據了解,米博多功能烹飪機的優勢就是在一機多用的前提下,還可以多場景使用。它機身小巧,佔地僅有 0.1 平米,卻集成了超 15 種廚電功能,包括炒菜機、燉鍋、電飯煲、蒸鍋等綜合烹飪,豆漿機、酸奶機、原汁機等專項烹飪,絞肉機、打蛋機等食材處理,電子秤、計時器等烹飪工具。

  米博多功能烹飪機的產品開發充分考慮到用戶的場景需求,通過智能、移動、社交的特點滿足並引領了“輕鬆、健康、愉悅、分享”的輕廚生活方式,倡導中式烹飪由猛火重油的“重度”烹飪向“健康輕鬆”的“輕度”烹飪轉變。

  米博服務的用戶群體是追求輕廚生活方式的新興消費群體,不以年齡作為區分,都可以“樂享輕廚”。李濤如是說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