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快手電商“快復工”計劃助力實體行業打通線上銷售渠道

鄭梓
2020年04月15日14:44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各行業復工復產在即,快手電商“快復工”計劃助力實體行業打通線上銷售渠道

  武漢解封“重啟”,意味著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進一步控制,城市開始有序運轉,全國各行各業陸續復工。疫情期間,許多實體行業遭受嚴重影響,大量線下門店無法恢復營業,商場客流量銳減。有效提高銷量與營業額,成為不少線下商家復工后的首要任務。

  為了支持實體行業復工復產,快手電商針對性地推出“快復工”計劃,通過減免費用、流量扶持等方式,幫助各大品牌門店、賣場及企業恢復運營。

  快手電商發布的公告顯示,快手電商將繼續減免湖北地區商家通過快手商品或快手指定的第三方交易工具完成訂單的技術服務費,時效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23:59,額度不設上限;同時面向所有商家,對2020年2月9日起至12月31日內通過快手商品或快手指定的第三方交易工具完成的訂單,累計結算金額不足100000(含)的部分,免收技術服務費;減免后,商家僅需承擔1%的支付渠道手續費。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電商還將開通“穿雲箭通道”,對於符合條件的知名品牌及一級代理商、知名品牌線下門店或賣場、外貿型企業,將不設限免收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的技術服務費,並提供帳期縮短、達人連麥、10億流量扶持、專場雲課堂、專屬一對一對接小二等特殊權限服務,重磅支持實力商家,助力品牌門店和賣場銷量提速。

  服飾、家裝、美妝等多行業借力快手電商,恢復生意實現銷售額翻倍

  工廠停產,門店無法營業,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不少線下實體店受到重創的同時,也讓一部分人看見了線上銷售新渠道,並抓住了機會。借力短視頻平台,通過直播帶貨方式,轉戰線上的線下商家不僅恢復了生意,銷量和營業額還實現了翻倍增長。

  掌管13家巴拉巴拉童裝品牌線下門店的姜雪英(快手ID:Jv577777),曾因門店在疫情期間全部關閉,一度面臨破產危機,而快手直播給像她一樣的眾多實體門店經營者帶來了轉機。從正月初四開始直播,一個月時間,她在快手總銷售額已經達到43萬。“營收情況完全超出預期”專注做20年實體市場的姜雪英充分感受到快手電商強勁的帶貨實力,以及快手在疫情期間對傳統行業商家的扶持與幫助。

  另外一場快手直播中,家裝品牌尚品宅配則直接鎖定了1億的營業額。聯合商家號和達人號同步直播,直播間共吸引116萬觀看人氣,留咨獲客3673個、得到用戶家裝需求意向信息1萬份。據尚品宅配負責人介紹,這基本相當於一個線下門店200天的獲客量。

  快手此前重點扶持的時尚美妝商家,同樣在疫情期間展現出不俗的賣貨實力。剛用快手一年半,有超250萬粉絲關注,快手最具代表美妝主播之一“77英姐”(快手ID:lyxxy8888)非但沒受疫情影響,還給自己2020年在快手定下6到10億的營收目標。

  據悉,疫情期間,快手電商通過推出多重專項扶持舉措,切實幫助不少門店商家在線上恢復生意,緩解特殊時刻的經營壓力。相關數據顯示,快手電商已幫助至少50萬線下商家恢復生意。

  快手電商持續推出扶持計劃,初期效果顯著

  快手電商對商家及品牌的扶持計劃從未間斷。為了幫助品牌加速成長,快手電商此前聯合多家專業機構推出“快品牌成長加速計劃”,助力初創品牌爆款打造。與此同時,3月13日,快手還聯合多家品牌共同發布“品牌掌櫃計劃”,為快手創作者提供更優質的品牌好貨、更靈活的分銷模式和更全面的運營指導等扶持政策。

  品牌貨源無法保障、商品價格參差不齊、與品牌間溝通不暢……“網紅帶貨”普遍存在的痛點,讓大品牌入駐快手成為必然趨勢。快手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扶持,則為主播、商家、品牌搭建了更高效的連接平台。

  事實証明,品牌在快手平台實現與用戶全面觸達和連接同時,也獲得了持續的收益。在3月27日至28日,快手電商與商業化聯合發布的“品牌C位計劃”首期“原地逛街”活動中,包括完美日記、林清軒、李寧、特步、馬克華菲等品牌齊聚快手直播賣貨,最終獲得3億+曝光,銷售額超過5000萬,品牌漲粉率達到13200%,其中韓束銷售額超過2千萬。

  快手電商負責人表示:“快手電商始終致力於為多方營造良性的交易平台,基於平台本身龐大的用戶群體和流量,我們希望通過一系列切實的措施,為更多品牌、商家、主播帶去實在利益。同時,我們也歡迎更多品牌商家入駐快手,攜手譜寫電商行業新篇章。”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