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第一入境點政策有效控制境外疫情向北京輸入

2020年04月20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喬雪峰)4月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中國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副主任孫韶華在發布會上表示,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統一部署,首都機場自3月20日實施國際客運航班經第一入境點政策以來。截至4月19日,累計實施調整航班135班,第一入境點累計入境旅客29999人,在第一入境點留置的旅客有26035人,留置率為87%,有效控制境外疫情向首都北京的持續輸入,提升國際航班旅客的安全健康保障能力以及入境通關效率。

孫韶華指出,隨著3月29日國際客運航班“五個一”調整措施實施以來,“五個一”就是每一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中國大陸的任意一個國家的航線隻保留一條,且每一周隻能經營一個班次,4月份首都機場經第一入境點入境的國際航班計劃一共有89班,平均每天實際執行2-3班,較政策實施之前大幅度減少80%。每個入境點每天入境航班的數量不超過1班,第一入境點保障壓力有較大的緩解。按照目前國際客運航班的調整措施,5月份首都機場入境的國際航班計劃也將有89班,平均每天3班,每個入境點每天仍然不超過1班入境。

孫韶華指出,“第一入境點”政策實施之前,北京首都機場作為我國重要的國際航空樞紐,每周的國際客運航班有200多班,分別通航美國、法國、德國、西班牙、韓國等33個國家,首都機場口岸也面臨著非常大的疫情輸入性風險。“隨著各個第一入境點防疫檢查措施的不斷完善,檢查能力不斷提高,留置旅客觀察隔離設施進入良性循環,現行的第一入境點機場的保障能力可以滿足目前需求。”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