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國際機票必須通過直銷渠道進行銷售 確保公開透明

2020年04月20日17:0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喬雪峰)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加速蔓延,民航局出台調減國際客運航班的調減政策。由於市場的需求大於供給,少數境內外銷售代理企業通過虛佔座位、更換旅客姓名等方式違法違規倒票、炒票,有的機票甚至被炒到10萬元以上,在社會上、網絡上引起高度關注。對此,民航局該如何加強監管?

4月20日,中國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副主任孫韶華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表示,為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國際機票的銷售代理,確保國際航空運輸市場的平穩有序,切實維護旅客的合法權益,民航局要求國內航空公司自4月16日起暫停各銷售代理企業的國際機票代理權,全部國際機票必須通過直銷渠道進行銷售,並嚴格執行國際運價政策,確保公開透明,明碼標價。

對於此前已經由代理企業銷售的國際機票,孫韶華指出,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銷售國際機票的管控,嚴禁通過換票或者是訂座購票后更改旅客姓名等方式,杜絕中間環節的倒票、炒票行為。“在此我們也提醒廣大旅客要通過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呼叫中心、手機APP等直銷渠道購買機票,並保留好有關憑証,避免上當受騙,如發現價格違法違規行為,旅客應及時向國家有關部門投訴舉報。”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