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

陸路邊境防疫需做到“一市一策”

2020年04月21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從20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當前中國陸路邊境的疫情輸入壓力還在增大,當務之急是真正做到“一市一策”,加強防控措施的針對性,補上薄弱環節。

  目前,黑龍江綏芬河口岸的疫情輸入壓力引發關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副局長周宇輝說,要根據邊境口岸地區的實際情況,制定、完善有針對性的防控方案,做到“一市一策”。對邊境入境人員比較多的地區以及防控基礎比較薄弱的地區,在省內調配醫療資源的基礎上,國家層面會選派疾控專家和醫療團隊幫助進一步完善防控方案,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加大對檢測試劑、醫療設備以及防護物資等的支持力度。

  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表示,國家移民管理局將指導各地移民管理機構在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加強邊境地區實有人口管理,做到境外返回的人員必見面、轄區居留的境外人員必見面,嚴防人員隨意進出。

(責編:任妍、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