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廣告協會:將公布網紅經紀公司及“網紅”紅黑榜單

2020年04月21日15:2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許維娜)中國廣告協會21日針對近日有部分直播機構欲簽“這輩子不打工”的周某這一舉動發表聲明,對某些網紅經紀公司為“流量變現”而喪失道德底線、有悖社會主義價值觀和良好風尚、損害社會化營銷產業業態形象的行為表示反對。

中國廣告協會要求,在倡導營銷活動堅持正確導向,堅守道德底線的同時,中國廣告協會將積極參與對社會化營銷活動全方位的社會治理,探索全面有效自律機制,進一步提供自律公共服務和引導各類市場主體自治,出台行業自律准則、倡議,建立多維度指數的行業發展質量評估標准。

中國廣告協會明確,抵制“刷單”、刷量、刷評價等任何形式的數據造假,對損害消費者權益、虛假夸大等行為進行公開點評,公布網紅經紀公司及“網紅”紅黑榜單,促進社會化營銷業態的健康發展,服務誠信社會和精神文明建設。

全文如下:

近日,我們注意到有媒體報道和公眾熱議,周某因多次盜竊獲刑,並在盜竊被抓獲時稱“不會去打工”而被網絡關注,在釋放時受到一些網紅經紀公司迎接,有直播機構表示想與其簽約。中國廣告協會對某些網紅經紀公司為“流量變現”而喪失道德底線、有悖社會主義價值觀和良好風尚、損害社會化營銷產業業態形象的行為表示反對。對於犯法已經受到法律懲罰,重新回歸社會,開始正常生活的人,社會應該給予接納包容,但不應以錯誤的世界觀、價值觀為賣點,以此博眼球、引流量,實現所謂的商業變現。中國廣告協會倡議行業各類主體在運營中自覺弘揚真善美,抵制假惡丑,反對庸俗、低俗、媚俗,積極傳播正能量,體現社會責任。

以短視頻和電商直播為代表的社會化營銷已成為經濟發展新業態,對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形成強大國內市場起到了積極作用,但是在社會治理和規范發展方面也亟待加強。社會化營銷業態要素很大程度上體現了廣告活動特征,帶有強烈的廣告活動屬性,中國廣告協會作為全國性的廣告行業組織,關注社會化營銷業態的發展,專門成立了社會化營銷分會,積極推進行業自律。在倡導營銷活動堅持正確導向,堅守道德底線的同時,中國廣告協會將積極參與對社會化營銷活動全方位的社會治理,探索全面有效自律機制,進一步提供自律公共服務和引導各類市場主體自治,出台行業自律准則、倡議,建立多維度指數的行業發展質量評估標准,抵制“刷單”、刷量、刷評價等任何形式的數據造假,對損害消費者權益、虛假夸大等行為進行公開點評,公布網紅經紀公司及“網紅”紅黑榜單,促進社會化營銷業態的健康發展,服務誠信社會和精神文明建設。

中國廣告協會

2020年4月20日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