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抗疫動起來 復工忙起來

劉書文
2020年04月2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抗疫動起來 復工忙起來

  保利集團捐贈8900萬元支援抗疫,發動力量採購醫療物資﹔融創服務集團在筑牢武漢社區防控安全底線、提升居民生活質量的同時,累計向武漢捐款1.1億元﹔碧桂園集團捐贈設立2億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啟動應急物資全球採購﹔武漢地產集團組織實施雷神山醫院建設和物業管理,急速搭建5所方艙醫院……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企業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目前,隨著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許多企業在確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推進復工復產,開啟建設“加速度”。

  火速支援,“哪裡需要就去哪裡”

  “80余名黨員主動請纓參加雷神山醫院建設,組建黨員突擊隊,集結各專業精兵強將,全力以赴打贏雷神山醫院建設攻堅戰!”武漢地產集團總經理付明貴談起1月25日晚,接到代建雷神山醫院的緊急任務時依然感慨。雷神山醫院建筑面積7.99萬平方米,是火神山醫院的2倍多,建設工期和火神山相當,武漢地產集團派出千余名管理人員、逾萬名施工人員爭分奪秒、晝夜奮戰,短短10天內建成32個病區、1500張病床、2300張醫護人員床位,圓滿完成雷神山醫院建設任務。隨后,還承擔起雷神山醫院隔離區和非隔離區的消毒殺菌、衛生保潔、后勤送餐、車輛人員秩序維護等工作。

  此外,武漢地產集團還火速建設改造了5所方艙醫院,其中江漢方艙、武漢客廳方艙、洪山體育館方艙是在零經驗、零參考的情況下建成的首批3所方艙醫院。

  2月1日,3輛載有60噸消毒片的貨車抵達湖北,這是碧桂園集團捐贈的第一批抗疫物資,陸續運至多家醫院及社區。疫情期間,碧桂園共採購4500萬元抗疫物資捐贈湖北各地,包括核酸檢測試劑盒2.7萬人份,醫用防護服9.5萬套,醫用手套72.53萬雙等。

  2月9日,碧桂園集團核心聯盟企業廣州安和泰婦產醫院派出首批3名醫護人員奔赴湖北黃岡蘄春縣支援,擁有豐富ICU工作經驗的主管護師孫忠就是其中之一。“哪裡需要就去哪裡,最重要的是能幫上忙。”一到地方,孫忠和隊友就投入了戰斗。

  社區防控,“把問題考慮在前”

  “不出門,就是最好的防護。”疫情初期,融創服務集團就對公司服務的武漢社區實施全面封閉式管理,24小時嚴防。“為了讓居民安心待在家,我們把問題考慮在前,2月初就開始給業主提供免費送菜、團購、代買物資、送貨上門等服務,定期走訪、詢問和一對一幫扶特殊群體業主。”武漢融創公園壹號項目經理謝珍介紹。

  融創服務集團華中區域團隊在疫情期間採購了2000多公斤愛心蔬菜,免費發放給武漢小區業主。同時,公司採購了大量消毒液,免費分發給居民﹔為前往抗疫一線的醫護業主家庭送去醫藥愛心包﹔對公共區域和公共設施保持每日兩次消毒。

  面對疫情,1月22日開始,保利健投各區域養老機構就一對一為入住老人進行新冠肺炎的預防宣講,“這讓老人們從一開始就認識到疫情的嚴重性,提前做好防護。”保利成都和熹會院長宋雲彩說:“每天進行體溫監測,設置臨時隔離病房,對疑似病例進行暫時隔離,最大程度保護老人的健康。”1月26日,保利健投各區域養老機構嚴格實行臨時封閉管理制度,組織心理干預小隊,在疫情期間提供醫療咨詢及心理疏導服務。

  保利公寓免除武漢所有長租門店疫情期間半個月的租金及服務費。“這樣的措施很人性化,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們的經濟壓力。”租客姚樹青說。

  有序推進項目建設

  3月23日,武漢市房管局發布通知,支持房地產企業復工復產,有序組織房企開展線上線下營銷活動,以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進場前隔離消毒、實名登記、測量體溫……在武漢市武昌區和平大道武漢地產集團南延工程現場,各種疫情防控設施一應俱全,100多名現場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佩戴口罩緊張作業,數十台機器設備高效運轉,現場一片繁忙。據介紹,項目復工做到了防疫機制、人員排查、設施物資、環境消毒、安全生產“五個到位”,使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

  3月24日,武漢市漢陽區月湖畔的琴台美術館取得復工批復,武漢地產集團立即組織現場施工。吊車吊臂起落、機器轟鳴,焊接聲、切割聲此起彼伏,數百名施工人員戴著口罩緊張施工,奏響了項目建設的“復工曲”。

  位於武漢市漢陽區的保利庭瑞·閱江台項目在嚴格制定疫情防控預案后,也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所有到崗職工進行健康隔離觀察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工具,實行疫情期間封閉管理,實施出入登記制,採取分餐、錯時用餐、分開辦公等措施,保証安全復工。”閱江台項目營銷負責人黃燁介紹。

  2月21日,融創服務集團啟動“人才共享”計劃,向酒店、旅游、餐飲、民宿等受疫情影響較大行業的休假員工提供工作機會。近期,融創中國還啟動了“抗疫白衣天使”子女專項招聘計劃,定向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子女提供超過1000個就業崗位。

  據了解,碧桂園集團旗下博智林數字化管理中心團隊在企業內部上線遠程會議平台“碧視通”等多個數字化辦公系統,啟動“鳳凰雲”小程序線上銷售,推出線上直播、雲銷售平台、小游戲和防疫知識宣講等活動與客戶互動。

(責編:任妍、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