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四方面工作推動企業線上線下融合發展

2020年04月25日16:3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 4月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商務部電子商務司副司長蔡裕東在發布會上表示,線上線下融合成為眾多企業求生存謀發展的重要手段,商務部非常重視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開啟了數字商務建設,著力提高商務領域包括企業的數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發展水平。

蔡裕東指出,近年來,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電子商務持續創新,各種新的跨界融合的新模式不斷涌現,第127廣交會要在線上舉辦,也是最新的線上線下融合的一個典范。“在疫情期間,多家電商龍頭企業都推出了遠程辦公的數字化工具,幫助大量的線下企業復工復產,大型的商超連鎖加強了與線上平台的合作,打通了線上線下全渠道的營銷。”

談到進一步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時,蔡裕東表示商務部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開展數字商務企業創建,培育一批能夠提供數字化服務的企業和創新應用的企業。

二是打造各類創新載體,深入開展電子商務示范基地、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建設,發揮基地輻射帶動作用,促進主體培育、品牌打造、模式推廣。

三是加強政企聯動,既發揮政府的作用同時也發揮市場的作用,引導電商平台豐富數字化的服務內容和產品,加強與中小微企業的供需對接,為中小微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服務、賦能。

四是通過培訓提高全社會數字化人才的儲備,同時加強產學研的聯動,為數字化轉型不斷地提供智力支撐。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