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進口稅收政策在“十三五”期間減免稅額1230億元

2020年05月0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任妍)近日,記者從財政部獲悉,2020年1月,財政部印發通知,征集進口稅收政策在“十三五”期間執行情況的總結報告。截止5月6日,共收到38份報告,分別來自部委、地方財政廳(局)、行業協會、企業等。報告涉及政策在“十三五”期間減免稅額1230億元(其中2020年為預測數據),取得了積極成效。

一是助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科技部等部委表示,支持科技創新、產業發展類進口稅收政策,減輕了企業、科研機構負擔,提高了自主創新能力,推動了戰略新興產業發展,促進了產業轉型升級﹔行業協會認為,這類政策顯著提升了行業國際競爭力,有效培育了一批龍頭骨干企業參與國際競爭,促進產業鏈配套和產業轉型升級。

二是保障能源資源安全。中石油等企業認為,支持能源勘探開發等進口稅收政策,不僅直接降低了企業成本,更重要的是增強了資源勘探開發能力,有利於保障我國能源安全。

三是促進社會事業健康發展、改善民生。民政部認為,助殘政策為殘疾人康復事業提供了積極支撐。文化和旅游部反映,國有公益收藏政策推動了進口文獻資料建設,為海外捐贈提供了便利。四川、青海等省表示,西部大開發政策加快了產能產值提升,增強了就業吸納能力﹔中西部展會政策降低了展商參展成本,促進展會影響力逐年擴大。

相關單位也對政策設計和執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方面統籌研究,進一步完善進口稅收政策。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