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車天力牽手泰嘉股份 加速高端裝備制造

2020年05月16日21:0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 (孫陽)日前,記者獲悉,雙金屬帶鋸條企業泰嘉股份與中國中車旗下軌道交通裝備核心零部件制造商中車天力於5月15日舉行戰略合作簽約,雙方擬就業務協同、技術研發、資源共享、資本運營等多個領域展開深入合作,打造互補、雙贏、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

據悉,泰嘉股份自2003年成立以來,持續深耕鋸切材料、鋸切產品、鋸切工藝等領域,產品遠銷包括歐美在內的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公司致力於成為世界領先的鋸切產品生產和服務商,目前已在香港、德國、荷蘭、印度設點布局。

中車天力立足技術研發型企業定位,一直專注於新金屬材料應用技術研究和軌道交通高端軸類產品研制,具備明顯的研制一體化優勢,是中國中車旗下高端車軸研制的領軍企業,是湖南軌道交通千億產業鏈上關鍵核心一環,同時中車產業協同發展模式賦予其充分的資源整合優勢。

目前,中車天力確定打造成中車集團內行業配套者和產業的整合者,形成軌道+非軌道、黑色+有色、專有+特供、國內+國外等市場多格局發展,最終實現向用戶提供“終端產品+服務”。

據介紹,本次雙方聯手,業務方面中車天力將在生產過程中使用泰嘉股份產品,並各自利用己方營銷網絡與資源幫助推廣對方產品﹔泰嘉股份將利用自身鋸切專業技術能力,通過設備、技術和人員投入,為中車天力提供鋸切加工業務的一攬子解決方案,實現成本節約、效率提升等目標。

同時,雙方將互相支持對方技術研發,利用己方國內外用戶與技術資源為對方提供相關信息和資源共享。除主營業務外雙方還將在資本層面探索合作的可能,包括但不限於聯合成立行業並購基金﹔成立資本運營合作平台,促進產業拓展與行業資源整合等。

中車天力董事長韓軍表示:當今市場競爭異常激烈,企業內外部條件已發生重大變化,按照傳統商業模式進行自我改變已不足以適應環境變化。隻有與“朋友圈”的志同道合者,從雙方產業系統的整體角度出發,在獲取己方價值外,同時為對方創造價值,構建共生商業模型。本次合作就是以技術合作、技術服務、資本探索來充分發揮雙方優勢互補,解決各自資源的效率問題,實現雙方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目標,達到共生共贏的目的。

泰嘉股份董事長方鴻稱:此次合作是公司圍繞並滿足用戶需求,進行的首次鋸切技術服務整體輸出,是業務模式的創新性拓展。同時也意味著公司切入軌道交通裝備產業,深度參與到軌道交通裝備產業鏈分工。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