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萊代表:以更大力度穩企業保就業

2020年05月27日07:5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要求,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著力穩企業保就業。對此,全國人大代表、國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下稱“國網黑龍江電力”)董事長、黨委書記李永萊表示,將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精准措施穩企業保就業,服務“六穩”大局、堅決落實“六保”任務。

  無論“六穩”還是“六保”,都把就業擺到了首要位置。李永萊介紹,為了促進穩崗擴就業,國網黑龍江電力要在兩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加大畢業生招聘力度。今年公司計劃招聘高校畢業生430人、同比增加96%﹔重點向農電企業和偏遠地區傾斜,農電企業和偏遠地區招聘計劃是160人,其中專科生佔比是75%。二是加大社會化用工力度。為全力保障艱苦邊遠地區居民就業,今年組織偏遠縣公司新增業務外包用工4000余人﹔電網工程社會化用工1049人、為上年同期的三倍,其中農民工657人,佔比63%﹔針對饒河、拜泉等中央企業定點扶貧縣,提供30個扶貧用工崗位,促進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

  李永萊表示,下一步,國網黑龍江電力將堅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相關決策部署,繼續實施公司出台的62項具體措施,積極配合清理規范轉供電加價,積極做好政策紅利惠民惠企宣傳,確保國家政策紅利不折不扣落實到每一個電力客戶,進一步穩企業、保就業、促發展,為助力實現“六穩”、落實“六保”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棟、值班)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別推薦

    對話地方領導
    高談客論
    部長通道
    代表通道
    兩會夜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