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加坡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為下降4%至7%

2020年05月27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外媒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新加坡26日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萎縮4%至7%。有媒體稱這將是新加坡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據新加坡媒體報道,新加坡貿工部2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后,2020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經濟同比下降0.7%,環比下降4.7%。新加坡將2020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下降4%至7%。

  新加坡貿工部認為,自3月以來,新加坡經濟形勢進一步惡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時間與嚴重程度,以及全球經濟和新加坡經濟復蘇前景仍然不明。此外,外部需求前景惡化,新加坡的封閉措施也將沖擊經濟。據此,新加坡進一步下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測,從3月預測的下降1%至4%,下調為下降4%至7%。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美國及歐元區等主要經濟體可能會出現新一波感染,經濟活動可能進一步被打亂。如果再度實施封城等限制措施,經濟低迷情況可能更為嚴重,持續時間也可能長於預期。

  新加坡政府26日宣布將推出第四輪總額330億新加坡元的經濟援助措施。自疫情發生以來,新加坡推出的4輪經濟援助總額已接近1000億新加坡元。

  新加坡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3萬。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新加坡自4月7日起實施阻斷措施。新加坡政府表示,阻斷措施將從6月1日起結束,之后將分三個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