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開展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等影響

2020年05月28日00: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記者姚均芳、張千千)27日,中國人民銀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

本次逆回購操作期限為7天,中標利率為2.2%,利率與前次持平。央行表示,本次操作主要是為“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

逆回購為央行向市場上投放流動性的操作。在時隔近2個月后,央行於5月26日重啟逆回購操作,並已連續2天實施該操作。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研究員溫彬說:“央行26日開展100億元逆回購,27日再次開展1200億元逆回購,並保持利率不變,有助於保持流動性充裕,防止短期資金利率過快上升,維持市場利率水平穩定。”

當日銀行間市場各期限利率均有所上行。27日發布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顯示,隔夜、7天、14天利率分別為2.104%、2.018%、1.75%,較上一個交易日分別上行22.4個、11個和25.9個基點﹔一年期利率為1.739%,較上一個交易日上行1.6個基點。

(責編:楊光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