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幣中間價調升201點

2020年05月28日0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幣中間價調升201點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27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7.1092,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調201個基點。不過,受避險情緒上升影響,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離岸和在岸市場雙雙走低,在岸人民幣最終收報7.1547,貶值193點。

  近期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幅度加劇,市場也因此產生人民幣會否再次形成階段性貶值趨勢的擔憂。業內人士表示,多項數據表明人民幣長期走勢仍將持穩。從外資流動來看,本周以來,北向資金已累計淨流入60.31億元,5月以來已累計淨流入208.97億元。而北向資金流出通常同步或領先於匯率的貶值,目前未有任何跡象。

  機構普遍預測,經濟企穩預期逐漸增強將會支持人民幣匯率在消除貶值壓力后趨於走強態勢。海通証券研報認為,短期美國仍將維持超低利率政策,預計美元指數趨勢上會向聯邦基金利率靠攏,美元幣值難以長期堅挺,預計未來人民幣將有序升值,而人民幣資產價值將有所凸顯。

  瑞銀証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此前表示,鑒於未來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的目標,以及今年經常性賬戶順差可能小幅擴大等原因,預計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維持在“7”上下,相對穩定。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