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華貿中心營造服務業發展良好生態 帶動產業升級

2020年05月29日21:5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世界500強拉法基豪瑞地區總部正式入駐華貿寫字樓。

一位在華貿寫字樓辦公11年之久的外資銀行中國總部的職員表示,華貿中心不僅有高大上的辦公空間,更有讓人產生依賴感的高端商業、酒店,以及適合漫步的廣場、美麗的花園,餐飲網紅店也是數不勝數,這是其他寫字樓無法相提並論的。

據華貿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天近10萬人在華貿中心工作、交流,還有德意志銀行、蒙特利爾銀行、澳新銀行、強生、Tesla等500多家知名企業,CHANEL、PRADA、HERMES、LV、GUCCI、Zegna等2000個時尚品牌,大董、新榮記·京季、北京宴等100多家餐飲店齊聚華貿中心,構筑了以金融、証券、總部辦公、科技新能源、商業零售、奢華品牌酒店等為主的現代服務業運營平台。

業內人士表示,華貿中心在較短時間內為世界500強及國際品牌定制產業集聚、空間集約、高效連通的發展平台,形成現代服務業發展的新高地。

經過十余年的運營,北京華貿中心已形成具有蓬勃內生動力的現代服務業生態圈。以國際金融品牌聚集區功能為核心,華貿中心的辦公、酒店、商業、居住、廣場等各功能之間有機聯系、優勢互補、相得益彰、協同發展,共同營造了現代服務業發展的良好生態環境,持續帶動現代服務業的產業升級。

其中,華貿寫字樓通過產業鏈上企業之間的競爭與合作機制,提高服務產品的有效供給水平,對酒店、商業等其他功能提供有力的支持﹔華貿麗思卡爾頓、JW萬豪兩座國際奢華品牌酒店吸引國內外高淨值商旅人群,有效提升區域服務能級,彰顯平台的國際化形象﹔2000個時尚品牌、100多家中西特色餐飲店吸引大量的客流,為辦公、酒店、公寓提供配套與支持﹔公寓不僅為部分進駐辦公企業的白領、金領創造優質的居住條件,更為平台內的商業零售提供穩定的客戶群。

“平台”各要素有機聯系的優勢,在疫情期間,全力守護華貿中心租戶、客人安全的同時,華貿團隊也積極向商業商戶、寫字樓租戶送去硬核支援,有力保障這座現代服務業運營平台的穩定性。而對於華貿集團旗下商業商戶的租金減免金額,已達到4000萬元,與優質商戶共克時艱的同時,保障了“平台”的高品質。

隨著對外開放力度的加大,北京華貿中心的運營成果再上新台階。上述負責人表示,作為對外開放的平台、現代服務業運營平台,華貿的“國際化”已融入DNA,將在上海、蘇州、南京等中心城市樹立引領生活方式的商務區新地標。(許維娜)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