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防汛應急演練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0年05月30日17: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記者喬雪峰) “劉經理,雨勢較大,雨水正大量往基坑內匯集,請求馬上採取措施疏浚。”為強化災害風險意識,提高項目防汛搶險救災實戰能力,5月29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防汛應急演練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的建筑工地上演。

“收到,立刻准備水泵和沙袋,啟動應急預案。”電話另一端,項目經理劉一德快速應對。

隨著一聲令下,各應急隊員按職責分工緊急集合,有條不紊地開展物資保障、人員疏散、技術偵查、電力供應、工程搶險以及醫務急救等措施。

劉一德告訴記者,本次演練緊貼工地實際,採用消防車模擬突降暴雨,同時市政管網、明溝排水不暢,20余米深的基坑周邊大量雨水匯集,雨水往基坑內倒灌,基坑隨時可能發生坍塌的場景。安全員在巡查過程中發現災情並及時上報,項目部立即啟動防汛應急預案,組建防汛應急隊開展基坑內積水抽排及基坑封堵周邊雨水,最終控制險情。

“北京公司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領導班子常態化帶班檢查項目安全生產工作。每個項目都制定應急預案,並且實際演練,就是為了防患於未然。”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運勝一直在現場觀摩演練,“我們將在掀起大干快上熱潮的同時抓好安全生產,穩步復工復產,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最后,總指揮劉一德表示,通過本次防汛演練,進一步提高了項目防汛預案的可操作性,充分磨合了應急救援隊伍,完善應急處置流程,培訓應急搶險隊伍能熟練應對汛期突發狀況,進而提升救援能力,筑牢了項目防汛防災“大堤”。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