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關總署公布前5月進口不合格兒童用品:涉Zara、樂高等

2020年06月02日08:23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總署公布前5月進口不合格兒童用品:涉Zara、樂高等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1日電 據"海關發布"微信公眾號1日消息,海關總署對外公布2020年1至5月海關查發的部分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不合格情況,涉及服裝、玩具等6類41批次進口兒童用品,涉及Zara、H&M、拉爾夫勞倫、樂高、megahouse等品牌。

  海關總署表示,查發的不合格進口兒童用品均依法依規採取退運等處置措施。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事關兒童人身安全健康,備受社會關注。海關始終致力於嚴把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關,嚴防不合格兒童用品流入國內市場。

  海關總署提示,近年來,我國進口兒童用品增長迅速、品牌日趨多樣。為保護兒童健康成長,海關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進口兒童用品時應當注意以下重點事項:

  一是在購買兒童玩具時,盡量避免選擇帶有小零件、銳利尖端或銳利邊緣等潛在危險的玩具,並在使用前重點關注和閱讀年齡分組和警示說明。

  二是在購買兒童服裝時,盡量選擇淺色、含涂層涂料相對較少的服裝,購買后要先洗滌再給兒童穿著。

  三是在購買兒童牙刷時,要重點留意刷頭、刷毛等直接關系兒童口腔健康的部件,盡量選擇刷毛柔軟且刷毛頂端及刷頭形狀圓潤的牙刷。

  2020年1-5月海關查發的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不合格情況

  (中新經緯APP)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