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家便利店發布低俗廣告 上海市場監管局:立即整改

2020年06月02日08:23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29日電 據上海市場監管局29日消息,上海市市場監管局立案查處“全家微生活”低俗廣告,嚴正要求企業深刻反思,立即整改。

5月27日,賬號主體為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的“全家微生活”微信公眾號發布標題為“多網紅激情畫面流出. AVI”的廣告推文,引發網絡熱議,被眾多網友投訴。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執法總隊已於當天對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現已正式立案。

5月29日上午,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會同上海市網信辦,對上海福滿家便利有限公司實施行政告誡,指出其廣告推文標題帶有明顯性暗示,宣揚低俗內容,違背社會良好風尚,存在嚴重導向偏差和內容生態問題,違反了《網絡安全法》、《廣告法》、《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等法律法規。嚴正要求企業深刻反思,立即整改,加強法律法規學習,提升法治觀念和守法意識。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提醒廣大經營者,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企業利用自媒體發布商業廣告也應當真實、合法,以健康的表現形式表達廣告內容,符合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要求,共同維護風清氣朗的網絡環境。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