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分兩批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35億元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2020年06月24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改委分兩批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 35億元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經濟參考報》記者23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2020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分兩批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35億元,用於補齊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

  據介紹,資金重點支持一批全局性、基礎性和長遠性項目,一是直接關系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大基礎設施,如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綜合保稅區監管設施等風險防控設施﹔二是崖州灣科技城、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洋浦經濟開發區等重點功能區的配套基礎設施、科技平台項目﹔三是聚焦旅游業等主導產業,進一步夯實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基礎﹔四是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支持海南省人民醫院醫教協同等疫情防控補短板項目。

  據悉,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加快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及時幫助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持續加大對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資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