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助推中小企業融資 標准化票據規范性制度出台

2020年06月29日08:0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記者6月28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網站獲悉,為規范標准化票據融資機制,更好服務中小企業融資和供應鏈金融發展,中國人民銀行制定了《標准化票據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管理辦法》規范標准化票據業務發展,有利於進一步拓寬中小企業票據融資渠道。

央行表示,為拓寬中小企業票據融資渠道,更好契合金融機構資金交易特點和支持中小金融機構流動性管理,人民銀行引導市場機構積極探索,於2019年8月創新開展標准化票據融資機制試點,受到市場廣泛關注和認可。市場機構呼吁盡快出台標准化票據的規范性制度。在總結試點工作的基礎上,人民銀行組織試點參與機構制定了《管理辦法》,明確標准化票據的定義、參與機構、基礎資產、創設、信息披露、投資者保護、監督管理等,規范標准化票據業務發展。央行表示,標准化票據以票據作為基礎資產,聯通票據市場和債券市場,有利於發揮債券市場的專業投資和定價能力,增強票據融資功能和交易規范性。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