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深圳等地端午樓市成交量回落

記者 梁倩 北京報道
2020年06月29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多家機構發布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6月25至27日端午節期間,北京樓市成交明顯放緩。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統計,端午節期間,北京新房市場成交量明顯回落,三天成交179套,成交面積約2.1萬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下跌70%。二手房方面,假期成交261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89.5%。其中,25日單日成交113套,環比下跌85.8%。

  貝殼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顯示,端午期間北京新房市場成交2.17萬平方米,相比去年端午節三天成交量下降17.4%。二手房市場方面,北京端午節期間日均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減少1.2%,環比端午節前一周周末日均成交量減少13.1%。從租賃市場來看,北京端午節期間的日均成交量相比上周末也下降16.7%。

  諸葛找房數據研究中心分析師陳霄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端午期間樓市成交下滑比較明顯。除北京外的一些城市,新房、二手房市場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新房方面,成都端午節期間新房成交1.24萬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下跌96%﹔深圳新房成交2.27萬平方米,相比上月同期下跌約24%。二手房方面,杭州成交329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72.6%﹔青島二手房成交43套,相比上月同期下跌95%。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最近疫情影響再次反映到二手房市場,端午小長假北京二手房市場繼續萎縮,看房量銳減,二手房日平均成交量低於300套,預計二手房市場整體真實成交在2000套以內。

  不過,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認為,從重點18城實際成交量數據看,雖然今年端午假期成交量環比上周周末日均成交量減少23.8%,但相較去年同期增加9.1%。18城業主調價中漲價佔比環比微漲0.7個百分點,預期目前仍保持穩定。分城市看,18個城市中有11個城市漲價佔比上升,北京、廣州業主漲價佔比下降,上海、深圳業主漲價佔比有所增加。

  從去化來看,近期成交量仍保持高位。中原地產數據顯示,6月第三周,一二線城市平均開盤去化率依然保持在65%的高位。從網簽量來看,截至26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網簽達到了14598套,相比5月同期的12907套上漲了13%,是近年單月最高成交數據。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