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9-2020年科創板洞察報告發布

2020年07月01日16: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6月30日,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數字經濟與商業模式課題組發布《2019-2020年科創板洞察報告——商業模式與上市企業成長》研究報告。該報告以第三方研究機構的客觀獨立視角和科學的研究方法,對科創板總體狀況和科創板上市企業進行了分行業系統深入地研究,提出了促進科技企業創新發展和科創板改革完善的政策建議。

基於各公司2019年審計年報披露數據,報告指出,94家科創板企業總體研發強度達到7.88%,明顯高於創業板和滬深主板,同時研發人員佔比也明顯高於創業板和滬深主板。2020年一季度各行業中具有技術領先優勢的科創板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展現出較好的抗風險能力。

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喬晗介紹,該報告在對科創板進行總體研究的基礎上,以2020年3月31日前已在科創板上市的94家企業作為研究對象,系統地研究了科創板各行業上市企業成長狀況、行業競爭環境和企業的典型商業模式等,並對科創板上市企業的股價波動情況和主要財務指標進行分析,指出企業在運營中可能存在的風險,對企業未來的商業模式進行展望,最后提出了促進科創板健康發展的相關建議。

發布會上,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汪壽陽表示,該報告是第一份關於科創板及其上市企業進行深入系統研究的研究報告,研究方法科學,研究結論可信,研究觀點鮮明且具有客觀獨立性。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