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保監會首次公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名單

2020年07月08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7日電  (記者歐陽潔、屈信明)銀保監會近日首次向社會公開銀行保險機構的38名重大違法違規股東,包括杭州平章工具有限公司、浙江國恆實業有限公司、包頭市北奔明科機電有限責任公司等。

  銀保監會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公布股東的違法違規行為包括:一是違規開展關聯交易或謀取不當利益﹔二是編制或者提供虛假材料﹔三是關聯股東持股超一定比例未經行政許可﹔四是入股資金來源不符合監管規定﹔五是單一股東持股超過監管比例限制﹔六是實際控制人存在涉黑涉惡等違法犯罪行為。

  此次公開旨在傳遞將進一步嚴格股東股權監管的信號。任何股東入股銀行保險機構,必須端正入股動機,真心實意把銀行保險機構搞好,不能利用股東地位謀取不當利益﹔必須嚴格依法依規參與公司治理,不能非法干預公司經營。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完善公開方式,加大公開力度,建立公開重大違法違規股東的常態化機制。繼續深入排查整治違法違規股東股權,加強股東行為約束和關聯交易監管,切實完善銀行保險機構公司治理結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02 版)
(責編:馬昌、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