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A股成交額再創年內新高 券商股回調

劉鳳茹
2020年07月08日07:4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鳳茹) 7月7日,A股市場交投氛圍持續活躍。截至7月7日收盤,兩市成交額突破1.7萬億元,再度創出年內新高。至此,A股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成交額突破萬億元。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交投活躍的券商等強勢股,在7月7日的走勢明顯分化。

  交易行情顯示,承接前一個交易日的上漲走勢,7月7日兩市雙雙高開。其中上証綜指早盤高開1.44%,在短暫突破3400點之后,上証綜指迅速回落。午后開盤,上証綜指再現高位震蕩回落的情形。深証成指高盤中最高沖至13407.19點。臨近尾盤,深証成指的漲幅明顯收窄。而創業板指盤中一度站上2600點,最大漲幅逾4%。截至7月7日收盤,上証綜指收於3345.34點,上漲0.37%。深証成指、創業板指分別收於13163.98點、2591.26點,對應的漲幅分別為1.72%、2.44%。

  A股三大股指在高開后均出現震蕩回落走勢,但7月7日市場的投資氛圍依舊火爆。截至7月7日上午收盤,半個交易日兩市合計成交額為10888億元。截至7月7日收盤,滬市成交額達7936.4億元,深市成交額達9462.3億元,兩市合計成交額達1.7萬億元,刷新年內單日成交額的新紀錄。

  英大証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在接受北京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上証綜指在五連陽后,獲利效應是刺激成交量放大的重要原因,因此投資者的投資熱情高漲。

  1.7萬億元成交額背后,哪些資金在搶籌?李大霄認為,首先是內資加倉。此前險資、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倉位都比較低,而在大盤連續上漲之際,這些資金紛紛加倉。另外,市場放量的資金還包括外資。東方財富數據顯示,7月7日北向資金淨流入超百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76.4億元,深股通流入42.5億元。

  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稱,“投資者通過買入基金向資本市場轉移的趨勢非常明顯,這也是A股市場走強的一個重要支撐”。

  盤面來看,7月7日的市場行情中,電子煙、退稅商店、無線耳機等行業板塊漲幅居前。其中電子煙板塊7月7日漲幅達9.37%,領漲兩市。

  個股方面,截至7月7日收盤,當日有2191隻個股股價出現上漲。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前期走勢強勢的個股出現明顯分化。以券商板塊為例,該板塊在7月6日收漲9.31%,7月7日該板塊則整體下跌1.89%。

  楊德龍表示,此前連續沖漲停的券商板塊出現了一定震蕩,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連續幾天的上漲確實累積了大量的獲利盤,獲利回吐的壓力較大。

  “下半年隨著我國經濟逐步復蘇,資本市場具備了轉入全面牛市的基礎。這一波市場上漲除資金面推動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由於我國經濟實現了V形反轉。今年一季度我國GDP受到疫情沖擊,出現了6.8%的下降,但二季度我認為有望實現正增長,至少不再下降,這是一個深V的走勢。三四季度,預計隨著各地投資項目的逐步開工及疫情控制住后各地消費的逐步回升,下半年GDP單季增速將回升到5%-6%左右。整體而言,今年GDP整體上是逐季回升、深V反轉的走勢,這必然會體現在資本市場上,A股市場將開啟一輪慢牛長牛的走勢。當然,全面優勢不代表全部牛市,分化依然是牛市的特征。”楊德龍說。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