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A股成交額再升至1.74萬億元 券商紛紛公告提示風險

孫杰
2020年07月08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券商紛紛公告提示風險

  本報訊(記者 孫杰)極度亢奮的A股昨天成交額進一步放大,全天刷出1.74萬億元,說明增量資金仍在不斷進場。不過,隨著股民情緒有所降溫,個股行情出現分化。

  當日滬指大幅震蕩,券商、銀行股高開低走,帶動滬指早盤上漲超2%,並沖上3400點,創下近兩年半新高,隨后漲幅回落。深指和創業板指則出現上揚,分別創下近年來新高。截至當日收盤,滬指微漲0.37%,收於3345.34點﹔深指漲1.72%,收於13163.98點﹔創業板指大漲2.44%,收於2591.26點。

  風風火火的券商板塊,被視作行情發動機,在近日持續猛漲之后,暫時偃旗息鼓。板塊內部也出現分化,截至收盤,除中泰証券、浙商証券、第一創業等繼續漲停外,半數以上轉跌,紅塔証券、南京証券等8隻個股跌幅更是超5%。由於近期收盤價漲幅偏離值累計均超過20%,7月6日晚,中信建投、浙商証券、中泰証券、太平洋、山西証券、國金証券和招商証券等,紛紛公告提示風險,提醒理性投資。

  白酒股則重新受到資金追捧,尤其是兩市“股王”貴州茅台一度暴漲超9%,差點讓股民見証“茅台沖擊漲停”的盛況,股價也突破1700元,最高達到1744.82元,繼續刷出股價新高。在火熱的股市裡,貴州茅台幾乎以每天漲100元的節奏在上攻。

  昨天,兩市個股上漲2141隻,漲停139隻,下跌個股達到1540隻,較上一交易日的普漲行情明顯分化。

  從7月1日3000點,到7月7日盤中破3400點,短短5個交易日,滬指連闖5道整數關口。

  昨天盡管指數出現震蕩整理,但兩市成交量卻在持續放大。交易系統顯示,開盤一小時,滬深兩市成交額就突破800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同一時間放大1300億元。至午盤,半日成交額就已達10888億元。截至收盤,兩市全天成交額達17399億元,這一數字較上一交易日的1.56萬億元進一步放大。

  資金來自何方?據東方財富數據顯示,7月7日北向資金延續淨流入約119億元。融資客也在入場,自6月29日至7月6日,融資融券余額已實現6連增,6個交易日兩融余額合計激增超過1000億元,其中僅7月6日一天就激增389.62億元。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