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磚銀行發行人民幣債券

2020年07月09日08:00 | 來源:國際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磚銀行發行人民幣債券

  據新華社電總部位於上海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下稱金磚銀行)7月7日介紹,金磚銀行近日在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成功發行了20億元規模的人民幣債券,該債券期限為5年,票面利率為3%。同時,金磚銀行預計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再次發行債券。

  金磚銀行副行長兼首席財務官萊斯利·馬斯多普介紹,這一債券超額認購2.1倍,隨著金磚銀行日漸成為中國資本市場的“常客”,未來銀行將持續在中國市場發力。

  “我們一直支持成員國的貨幣,對人民幣也很有信心。”馬斯多普還介紹,銀行最新向相關機構提出了注冊發行200億元人民幣債券計劃的申請,有望在今年最后一個季度實現新一輪的發債。

  金磚銀行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共同成立,旨在為金磚國家等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項目調動資源,補充多邊和區域金融機構為全球增長和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