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報告顯示:下半年超八成消費者願出游

2020年07月09日0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今年下半年,國人的旅游意願正在大幅提升。攜程發布的“下半年旅游意願調查報告”顯示,下半年消費者願意花費更多時間和費用在旅游度假上,最期待國內長途旅游。隨著暑期的到來和中秋、國慶等假日的支撐,更多潛在旅游市場需求將在下半年有序釋放。

  攜程旅游大數據實驗室問卷調查顯示,82.6%的被調查者下半年有意願旅游。對於長途跨省旅游,有意願的比例也超過八成。57.1%的被調查者表示,如果今年出境游恢復不了,會考慮增加國內游頻次。從時間上看,7月、10月、8月選擇的比例最高,分別有43.1%、42.6%、41.9%。可見暑期和國慶將成為下半年旅游的高峰期。從旅游預算看,高端旅游市場需求旺盛。相比去年,超過70%的被調查者將增加旅游開支或者保持穩定。

  7月3日,北京市宣布4日零時起,全市低風險地區人員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消息發布后的1小時內,去哪兒網數據顯示,7月3日17時至18時,進出北京機票預訂量與16時至17時相比增長超2倍。火車出行方面,17時至18時出京火車票預訂量與上一整點相比,漲幅超2倍。

  驢媽媽旅游網董事長王小鬆認為,由於出境游大部分受阻,雲貴川、青甘疆、山陝等中西部代表性省份,將迎來更多國內長線游客人,市場有望更大爆發。從產品體驗看,生態型自然景區、戶外型景區、密度低的度假酒店人氣將繼續提升﹔家庭、朋友組合出游佔比將提升。出游中,像漢服熱、節日特色活動、非遺體驗、特色伴手禮消費等將成為文化游亮點。

  隨著暑期旅游和中秋、國慶等假日旅游市場的強力支撐,以及我國較高的居民儲蓄率,更多潛在旅游市場需求將在下半年有序釋放。中國旅游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近期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對於恢復跨省旅游業務的業界訴求,各地文旅部門已經做好了政策儲備,條件成熟時將頒布實施。“旅游業界對下半年非常期待,如果國內疫情快速消除、跨省旅游開放,上半年積壓的旅游需求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釋放,特別是將挽救舉步維艱的旅行社市場。”攜程旅游大數據實驗室研究員彭亮表示。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