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5月自貿試驗區

實際使用外資超600億元

2020年07月11日05: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羅珊珊)記者從商務部獲悉:今年前5月,全國18家自貿試驗區實際使用外資602.5億元,以不到全國千分之四的國土面積,實現了全國17%的外商投資。這充分說明了外資企業對自貿試驗區的信心。自貿試驗區不僅是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高地,也是吸收外資的重要平台。

  近期調研顯示,外資企業認為自貿試驗區最具吸引力的3項因素分別是:政府服務高效、貿易便利化、投資自由化。在政府服務方面,自貿試驗區在証照分離、企業簡易注銷、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等多項改革上先行開展試驗,不斷取得突破。在貿易便利化方面,積極創新進出口貨物監管模式,推進口岸降本增效。在投資自由化方面,2020年版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已經頒布,將於7月23日起實施,特別管理措施從去年的37條縮減至30條,在醫藥、教育等領域進一步加大了先行先試的力度。

  據悉,商務部6年來累計向全國復制推廣了260項制度創新成果,推動了各地的改革意識、開放水平、行政效率、發展動能、經濟活力不斷提升,帶動了全國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1日 02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