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球領先人工智能鑒別場景 得物App引領潮流行業進入AI時代

2020年07月13日15:5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領先人工智能鑒別場景 得物App引領潮流行業進入AI時代

  7月9日-11日,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舉辦。大會上,新一代潮流網購社區得物App宣布將在上海建設全球供應鏈中心,並基於人工智能技術及得物App在潮品鑒別查驗領域的多年沉澱,打造全球領先人工智能鑒別場景,助力人工智能發展“上海高地”落地成型。

  據了解,得物App是全球領先的新一代潮流網購社區,正品潮流電商和潮流生活社區是平台的兩大核心服務。其首創的“先鑒別,后發貨”的網購流程很大程度上為用戶提供了正品保障,已經成為全國年輕人品質消費、潮流消費的風向標。

  籌建全球供應鏈中心 得物將打造全球領先人工智能鑒別場景

  隨著在線新經濟展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市場對生活消費品的質量檢測與真假鑒別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長。數據表明,預計到2021年,全球檢測市場規模將超過2000億美元,而這其中服飾鞋帽類的檢測佔比達到了54%。

  廣闊的市場前景更凸顯了引領行業走向智能化的必要性。根據設計規劃,得物App將投資數億元在上海建設全球供應鏈中心,並搭建完整的針對各類潮流單品的人工智能鑒別查驗系統。

  該項目將建成數十條自動化產線,基於圖像識別技術和高精算法,快速識別商品異常,並對異常情況進行實時精准判斷,實現對潮流商品鑒別查驗的數字化、精細化、智能化。據了解,該項目也將成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檢測場景,進一步助力上海建設人工智能高地、打響城市品牌。

  由於潮流類單品涉及鞋類、服裝、配件、數碼等多個品類,材料復雜,品牌生產線不一,鑒別查驗工作極為復雜,國內目前尚無針對潮流類產品的檢測系統。得物App搭建的潮品人工智能鑒別查驗系統,將率先推動潮品鑒別行業的數字化、智能化發展,大幅提升電商行業、檢測行業的技術水准,從技術上、產業上填補國內空白。

  構建強大的“潮品鑒別數據庫” 得物率先探路“AI+潮流”

  隨著上海人工智能發展進入“快車道”,不論從人工智能產業化角度出發,還是從傳統產業智能化角度考慮,“行業智能化”都應當成為突破口,以大規模行業應用帶動新一輪技術突破。

  此次能夠搭建完整的潮品人工智能鑒別查驗系統,得益於得物App團隊多年來在潮流單品鑒別查驗方面的經驗積累與沉澱。不同於傳統電商平台,得物App在傳統電商模式的基礎上增加了鑒別真假與查驗瑕疵的服務。對於在得物App平台購買的商品,平台首創的“先鑒別,后發貨”網購流程,保証用戶在收到商品前,該商品已經得到全面的查驗鑒別,為用戶提供“更快、更好”的潮流正品網購體驗

  在多年來對潮流單品的鑒別查驗實踐中,得物App累積了豐富經驗與海量數據,內化沉澱為“潮品鑒別數據庫” ,為潮品人工智能鑒別查驗系統搭建中的機器學習過程提供了大數據支撐。對於在得物App上售賣的潮流單品,平台都一一建立了詳細的鑒別檔案。專業鑒別科研團隊會對包裝、外觀、材料、附件等進行細致分析和儀器檢測,出具詳細的鑒別報告,並在一線的鑒別查驗中不斷積累經驗,迭代升級,形成得物App在潮品鑒別領域核心壁壘。

  值得一提的是,得物App自成立起便在高科技賦能領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通過計算機識別、AI輔助等技術來完善潮品鑒別查驗的正確率與全面性。2019年,得物App還在上海成立了鑒定鑒別與供應鏈中心,不僅為未來打造的全球最大的潮品人工智能鑒別查驗系統率先探路,也加速人工智能技術充分下沉到各行各業,挖掘出更多跨領域的應用場景,極大增加了人工智能應用的普及性。

  據了解,未來發展到一定階段,得物App計劃建立公共檢測服務平台,通過人工智能檢測提高檢測准確度和效率,借助智能化延伸第三方檢測的價值鏈條,為相關行業決策提供第一手資料,促進行業的變革和崛起。作為全國第六大零售電商,得物App表示將繼續扎根上海,不斷加大對前沿技術的投入,積極落地各類AI+應用場景,助力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和打造人工智能創新發展高地。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