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連續三個月 港口貨物吞吐量正增長

2020年07月14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上海7月13日電 (記者沈文敏)近日,記者從“2020年中國航海日”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4月以來,港口貨物吞吐量連續3個月實現正增長﹔6月份,煤、油、礦等主要貨類港口吞吐量均已達到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以來,水運行業堅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一是發布了港口企業、客運站、船舶疫情防控指南和分區分級防控指南,印發了分區分級做好水路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二是推動降低物流成本,階段性免征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減半征收船舶油污損害賠償基金等。三是及時解決企業、船舶、船員相關証書延期問題。四是對運輸防疫物資和重點生產生活物資的船舶採取“四優先”措施。五是積極推動港航企業復工復產,保障了港口、水運網絡正常運營和國際物流暢通。

(責編:楊曦、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