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地持續暴雨 陽光保險積極應對險情

2020年07月14日16:1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近期,我國多地遭遇持續強降雨天氣,部分地區發生洪澇災害。陽光保險各地產壽機構,不顧個人安危,沖鋒抗洪一線,積極投入救災、災后理賠服務工作中,全力保障客戶生命、財產安全,贏得了客戶的一致好評,體現了陽光人的責任與擔當。

 

 

 

 

  進入7月份以來,長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陽湖、太湖等湖泊處於超警戒水位,重慶、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蘇、浙江等地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對此,陽光保險高度重視,集團及產、壽險總部,都在第一時間成立洪澇災害應急領導小組,積極部署受暴雨天氣影響地區分公司,做好保險理賠及客戶救助等工作。各地機構也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服務預案,積極主動為客戶提供施救服務、客戶安撫、損失核定及后續處理方案等服務工作,並聯系合作單位對事故車輛集中保全。

  自6月份以來,陽光財險共收到報案5400余筆,截至7月12日,已結案4096筆,支付賠款超1930余萬元。

  7月12日晚上,陽光保險集團董事長張維功,特向身處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等機構陽光同仁致信慰問,叮囑一線機構要切實採取措施保護一線員工的工作安全,及時幫助受災嚴重的員工家庭渡過難關。並號召陽光人要敢於責任擔當,秉持“客戶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盡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保護百姓安全及減少財產損失,贏得戰洪抗汛的“大考”勝利。

  陽光保險集團董事長張維功致抗洪救災一線員工的信

  陽光財險應急服務舉措:

  一、風險信息發布

  密切關注各地天氣預報情況,大范圍暴雨、冰雹災害地區以及台風過境地區,提前根據災害預警對此地承保客戶進行風險提示,向客戶發送短信提示。

  二、成立應急小組

  總公司成立汛期領導小組及風控、理賠應急處理小組,負責全國汛期非車險案件理賠的整體指導工作,參與重大案件直接處理,並根據汛情協調調度全國各機構資源。

  分公司成立以分管總為組長的汛期應急小組,發生緊急自然災害或有災害預警的,按預案要求立即啟動分公司應急方案,負責對本次應急工作的指導和安排,組織信息發布及案件處理等各項工作。

  三、組織理賠隊伍

  提前組織救援網絡,組建陽光理賠救援團隊,確定施救方案。

  四、開通綠色通道

  簡化受災案件處理流程及單証,加快案件處理速度。車險案件啟用集中調度,減少客戶手續。

  陽光人壽應急服務舉措:

  一、開通24小時報案及急難援助服務熱線95510,協助處理出險客戶理賠服務需求。

  二、開啟理賠綠色通道

  啟動理賠應急機制,開展理賠主動服務工作。

  三、賠款預付,快速到賬

  對已確定的事故損失進行先行賠付,賠款實時到帳﹔特別重大案件,主動上門送達賠款。

  四、簡化意外身故保險金申請手續

  客戶因本次事故導致意外身故,經政府相關部門確定死亡並在死亡名單中正式公布的客戶,可以憑死亡名單申請身故理賠。死亡証明等相關理賠資料可后續補充提供。

  五、簡化保險金索賠手續

  客戶因本次事故向我司提出索賠申請的,可免提供保險合同原件、意外事故証明等一般性資料。

  六、取消醫療險定點醫院限制

  因本次事故出險需緊急救治的客戶,可不受保險合同約定就診醫院限制。

  七、取消自付藥品及診療項目限制

  客戶因本次事故直接導致的意外傷害而發生門診或住院治療的,可不受合同約定自付藥品及診療項目限制。

  八、積極尋找客戶

  發動代理人對客戶進行排查,與同業聯動及時獲取出險客戶信息並協助政府部門做好人員安置等工作。

  陽光保險成立以來,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發揮了金融保險企業的社會責任,曾先后為“5·12”汶川地震、“4·14”玉樹地震、“4·20”蘆山地震、海南省“威馬遜”超強台風等自然災害積極捐款。近15年來,共計承擔社會風險超770萬億元,已支付各類賠款超1750億元。

  風雨無情,陽光有愛。陽光保險將持續、密切關注各地災情的最新進展,積極為受災群眾提供生活基本所需,並配合監管部門及當地政府做好各項理賠工作。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