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高溫下的堅守 列車員金敏則的第九個暑運

2020年07月14日17: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從7月1日至8月31日,2020年暑期運輸共計62天,中國鐵路呼和浩特鐵路局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500萬人,其中直通149萬人,管內351萬人。這對於包頭客運段東勝車隊西安一組K1673/4次列車員金敏則來說,已經是第九個暑運了。

金敏則是中國鐵路呼和浩特鐵路局集團公司包頭客運段東勝車隊西安一組K1673/4次的列車員,從事工作九年,共計出乘400余次,單趟裡程達1063公裡。

對待工作,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始終把“標准化作業”當做家常便飯,努力做到讓旅客在旅行中安心、舒心。有時身邊的同事告訴他凡事沒必要這麼認真,他總是說:“無規矩不成方圓,把旅客安全滿意的送到目的地是我們的職責,隻有認真執行標准化作業才能保証旅客的運輸安全。”

暑期運輸到來,隨之而來的是“高溫蒸箱模式”,列車終到西安站后,列車要進庫整備,檢查車輛設備設施是否使用良好。列車停在露天的室外,而金敏則和他的同事要對全列74個車門、180扇車窗進行鎖閉狀態檢查,確保無漏鎖、無損害。而且要對全列進行消防安全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幾個小時的高溫工作后,金敏則早已汗流浹背,眼睛常常被汗水浸紅。“立足本職,盡心工作,全心全意讓旅客滿意,這才能體現我們乘務員的自身價值”。

據金敏則介紹,K1673/4次列車是往返於呼和浩特和西安兩地旅客列車,也是兩地人民溝通的橋梁,金敏則和他的同事們代表的是包頭客運段,更是熱情好客的內蒙古人民,也是展現給古都西安的第一道風景線。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在這個新時代發展的春天裡,金敏則將用激情與汗水,為每位乘客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履行好每位列車員應有的神聖職責。(記者喬雪峰 通訊員潘萬友)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