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雙先”表彰暨經驗交流視頻會在京召開

2020年07月3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庄紅韜)7月30日,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雙先”表彰暨經驗交流視頻會在北京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隆重表彰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范,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干事創業好團隊”、“擔當作為好干部”﹔回顧總結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當前形勢,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認真傳達了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同志的重要批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義全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煒、梁彥分別宣讀了有關表彰決定。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景波主持會議。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賈騫,局領導宋紅旭、翟江臨、顏波、李成毅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何立峰主任的批示高度評價了全系統工作成效和優良作風,對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弘揚優良傳統、借鑒先進經驗、推動改革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大家表示,要用心領會把握,認真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我國社會始終保持穩定,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穩定供給功不可沒”和“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任何時候都是真理”等重要論斷﹔深刻領會關於“保糧食能源安全”的重大決策﹔深刻領會關於“健全儲備體系、提升儲備效能”等重要部署。要提高站位、准確定位,在對表對標中明確方向路徑﹔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在深化改革中加快轉型發展﹔謀定后動、精准發力,在識變求變中開創新局面﹔直面問題、系統治理,在強基固本中堅守三條底線﹔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在正風肅紀中創建模范機關。

會議指出,新時代需要榜樣力量,新征程呼喚擔當作為。希望廣大黨員干部職工,以受表彰的單位和個人為標杆,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求真務實,奮發進取,為糧食和物資儲備改革發展做出更大貢獻。要自覺對標看齊、強化使命擔當,搶抓用好改革發展的難得機遇期﹔要乘勢而為、改革創新,深入貫徹落實“兩決定一意見”﹔要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在提素質強能力上狠下功夫。善於積勢蓄勢謀勢,主動識變求變應變。要圍繞統籌“兩個大局”,著力增強糧食安全和物資儲備安全治理的能力﹔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著力增強防范化解風險挑戰的能力﹔立足保國家糧食能源安全,著力增強育新機開新局的能力﹔突出實干實踐實效,著力增強敢為人先、善謀實干的能力,堅決扛穩保障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安全的重任。

會議要求,面對難得的改革發展機遇和復雜嚴峻的風險挑戰,全系統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聚焦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安全核心職能,突出“深化改革、轉型發展”時代主題,堅守安全穩定廉政“三條底線”,全力以赴推動“兩項改革”,加快推動立法修規進程,毫不放鬆抓好糧食收購和保供穩價,抓牢抓緊應急保障和安全生產,務必確保“兩項考核”和監管執法實效,切實提高糧食和戰略應急物資儲備管理水平,強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快建設糧食產業強國,高質量編制“十四五”專項規劃,積極爭創模范機關。

會議現場,16名受表彰集體和個人代表作了經驗交流發言。

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范代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干事創業好團隊”、“擔當作為好干部”代表,會議特邀代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表彰獎勵辦公室主要負責同志,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各司局、直屬聯系單位和垂直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局)領導班子成員和處室負責同志,各垂直管理局領導班子成員和處室負責同志,各地各單位受表彰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庄紅韜、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