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據顯示:7月全國受理網絡舉報1454.9萬件

余俊杰
2020年08月02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月全國受理網絡舉報1454.9萬件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記者 余俊杰)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7月,全國各級網絡舉報部門受理舉報1454.9萬件,環比增長2.5%、同比增長21.9%。

  據統計,今年7月,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受理舉報9.5萬件,環比增長12.7%、同比下降39.4%﹔各地網信辦舉報部門受理舉報145.7萬件,環比下降6.8%、同比下降33.9%﹔全國主要網站受理舉報1299.7萬件,環比增長3.6%,同比增長35.8%。

  在全國主要網站受理的舉報中,微博、百度、阿裡巴巴、騰訊、今日頭條、新浪網等主要商業網站受理量佔82.5%,達1072.1萬件。

  中央網信辦(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表示,在各級網信部門指導下,目前全國各主要網站不斷暢通舉報渠道、受理處置網民舉報。廣大網民可通過12377舉報電話、“網絡舉報”客戶端等渠道積極參與網絡綜合治理,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